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国第一高楼封顶:596.5米!世界第二  

2015-09-09 14:08:34|  分类: 世界之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国第一高楼封顶:596.5米!世界第二

近年来全球兴起一股超高建筑热潮。最新消息显示,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的"中国第一高楼"117大厦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。据介绍,117大厦结构高度为596.5米(结构高度是指:不包括建筑附属物如天线、钢架、塔冠等,完全是房屋的高度。)而这也是仅次于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二结构高度。

除了傲人的高度之外,117大厦还有10项世界之最和中国之最。比如:距地面579米的116层设有全球最高的观光厅;距地面564米的115层设有全球最高的室内泳池……

同时,117大厦内还设有参照迪拜帆船酒店建造标准的6星际酒店以及拥有国际水准的甲级写字楼,主要面向国际企业招租。

接下来,117大厦将进入主体全面装修阶段,预计2016年底投入使用。

最后顺带提一下"117大厦"名字的由来。这个主要是因为大厦共有117层,而为何会选择117层这个数字呢?

据117大厦设计师李华武(巴马丹拿集团主席兼首席建筑师)介绍,方案中运用了《易经》智慧,还糅合"负阴抱阳"理念。

《易经》中奇数为阳,偶数为阴。《易经》认为,阳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,数字7为"少阳",因此大厦与数字"7"结缘,597米与117层的高度与层数设计由此而生。

可能您还对以下内容敢兴趣: 

贵州发现全球容积最大洞穴 可容纳波音747飞行

[组图]世界第一楼"国王塔"高速电梯每秒升降十米

世界最大的建筑

世界最低点

世界鸟类跑得最快的鸟

世界最大的内陆湖--里海

世界最大的三角洲--恒河三角洲

世界最长的河--尼罗河

洋最深深度--马里亚纳海沟

海岸线最长的国家--澳大利亚

世界最大的盆地--刚果盆地

世界最长的山脉--安第斯山脉

地球表面最低点--死海

世界最大的风浪区--好望角

世界风力最大的地区--南极

世界年降水最多的地区--夏威夷

世界最宽的瀑布--伊瓜苏瀑布

世界最大的珊瑚礁

世界上最高的死火山--阿空加瓜山

世界最高峰--珠穆朗玛峰

世界最大的淡水湖--苏必利尔湖

世界最淡的海--波罗地海

世界上水温最高的海--红海

世界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--亚马孙河

世界最大落差的瀑布--安赫尔瀑布

世界最大的洋--太平洋

世界最大的沙漠--撒哈拉沙漠

世界最高的高原--青藏高原

世界最厚之地--钦博拉索山

世界上最大的岛群

手机扫描二维码访问: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