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北漂怎么为农村父母养老   

2015-03-14 01:20:07|  分类: 人生哲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北漂怎么为农村父母养老
有网友问周知,自己是北漂,这几年薄有积蓄。家在三线城市郊区,父母是农村户口,如果想把父母的养老问题纳入理财规划中,有何建议?
首先判断家庭的总体财务状况。根据描述来看,父母的收入并不是很高,既然没有提到负债,我们假设没有负债,加上自己薄有积蓄,整体看来是个中等的财务状况。
保险规划很重要。这个年龄不适合购买一般的商业保险,不管保险公司是否受理(有购买年龄的限制),即使可以购买,尤其是购买健康险和养老险,保费一定很高,极易出现"保费倒挂"的情况(所缴保费的金额大于保险赔偿金额)。这种情况下,购买商业保险不划算。
农村户口,没有社保,所以可以考虑农村的新农合,由于政策补贴等原因,性价比远高于商业养老、医疗保险。建议帮助父母尽快参保,详情咨询当地社保部门。
如果财务上有余力,商业保险中,可以考虑投保意外险。这是因为目前在售的意外险对于18-60岁(部分产品可到75岁)年龄段的人群并不区分。因此意外险即使买的晚,也不会很贵。再考虑到年纪大了,意外造成的后果可能更严重,意外险很有必要。建议附加意外医疗费用保险,可对意外造成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。
至于投资策略,比较推荐的是强制储蓄结合低风险投资品。
无论是为自己理财还是替父母做养老规划,强制储蓄都非常重要。替年纪大的人通过投资积累养老金,考虑到风险承受能力较低,应该避开高风险产品。尽量选择低风险或者固定收益类,如国债、银行理财等。
另外,对于上了年纪的父母来讲,家里最好也放一些现金,1-2万元即可,以备不时之需。
北漂怎么为农村父母养老 - 悠悠思恋 - Perfect-World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