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华为GPON_ONU配置指引  

2014-03-08 18:34:30|  分类: 通信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华为ONU配置业务指引

举例说明:

B类ONU配置指引:MA5620

线路模板名称:GZSZCQYanGuangMeiJuFTTB C5DF1CJT

ONU网管vlan:22

Cvlan:1534

Svlan:1269 在OLT增加vlan 并在上行口透传

  1. 首先在网管服务器增加一个B类ONU的线路模板下发到OLT设备。

    1-1、网管U2000终端→配置→接入模板管理→右键增加全局线路模板,增加T-CONT1、增加GEM Port1、增加GEM链接0,T-CONT1需绑定DBA模板,请根据实际工单需要绑定带宽配置。

1-2、GEM链接0映射网管vlan 22

1-3、增加T-CONT2、增加GEM Port2、增加GEM链接0,T-CONT2需绑定DBA模板,请根据实际工单需要绑定带宽配置。

1-4、GEM链接0映射业务Cvlan 1534

  1. 下发线路模板到OLT设备

    2-1、选择线路模板右键→下发模板到设备→选择相关OLT设备→确认

 

  1. 注册ONU设备

3-1、首先将自动发现上报上来SN码的ONU确认。

3-2、名称请根据实际修改,B类的ONU类型选择MDU,线路模板选择上面新建的线路模板(根据实际的配置)

3-3、配置网管管理通道参数,SNMP模板名称选择SNMP1,网络参数的网管vlan、IP地址、掩码、网关请根据实际填写。OLT管理通道根据实际的填写、上下行流量根据实际选择,业务类型选择多业务vlan模式,然后选择确认。到此完成ONU的注册。

  1. 配置业务ServicePort。

    4-1、在主拓扑找到ONU设备→定位到ONU列表→选择ServicePort信息→右键增加→对话框设置参数

    4-2、名称根据实际情况填写,vlan ID信息为SVLAN 用户vlan为cvlan,业务类型选择多业务vlan模式,接口选择实际端口信息,(0/4/4/2/2表示为0框4槽4端口,ONTID 2、GEMport2),上下行流量根据工单需要多大带宽流量实际选择配置。

  2. ONU设备的数据。

    5-1、添加业务CVLAN。进入ONU设备MA5620面板图,增加vlan1534,加入端口列表(即把vlan在上行口透传的意思)。

5-2、增加业务ServicePort。进入ONU设备MA5620面板图,左侧ServicePort,增加→增加ServicePort对话框,名称根据实际情况填写,vlanID信息添加CVLAN,接口选择实际需要的ONU业务端口,业务类型选择多业务VLAN模式,用户vlan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(untaged是用户数据不带vlan标签,需要带vlan标签则填写CVLAN1534),上下行流量请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的流量带宽模板。

 

A类ONU配置指引:HG850a

线路模板名称:5HaoTingJiPingFTTHL2058N

业务模板名称:5HaoTingJiPingFTTHL2058N

Cvlan:2025 2026

Svlan:1003 1005 在OLT增加vlan 并在上行口透传

1、首先在网管服务器增加一个A类ONU的线路模板下发到OLT设备。

1-1、网管U2000终端→配置→接入模板管理→右键增加全局线路模板,增加T-CONT1、增加GEM Port1、增加GEM链接0, T-CONT1需绑定DBA模板,请根据实际工单需要绑定带宽配置。

 

1-2、GEM链接0映射网管vlan 2025

1-3、增加T-CONT2、增加GEM Port2、增加GEM链接0,T-CONT2需绑定DBA模板,请根据实际工单需要绑定带宽配置。

1-4、GEM链接0映射网管vlan 2026

 

2、在网管服务器增加一个A类ONU的业务模板下发到OLT设备。

2-1、网管U2000终端→配置→接入模板管理→业务模板→右键增加全局模板。

2-2、在UNI端口信息→在Eth1位置右键选择配置UNI端口属性→在新弹出对话框右键增加→再弹出对话框出填写CVLAN,请留意红圈处。

在Eth1位置右键选择配置UNI端口属性→在新弹出对话框右键增加

在弹出对话框出填写CVLAN,请留意红圈处(SVLAN和CVLAN都填写CVLAN)。

按照此方法将VLAN2026也添加到eth2端口。

3、下发业务模板到OLT设备。

4、确认ONU设备。

4-1、接上ONU设备,在相应的PON口找到自动发现的ONU设备点击确认。名称根据实际修改,ONU类型选择ONT,线路模板与业务模板选择上面已建好的模板。

 

5、增加业务ServicePort。

5-1、将ONU定位到ONU列表,选择ServicePort信息,右键增加→对话框内红圈位置:名称根据实际修改,VLAN ID信息填写SVLAN,接口选择相应的端口、ONTID、GEMPort id,业务类型选择多业务VLAN模式,用户VLAN填写CVLAN,上下行流量请根据实际业务需要的流量带宽选择。

  1. 修改端口UNI信息。

    6-1、UNI端口信息→选中端口1右键→修改

6-2、在缺省Vlan ID位置填写上CVLAN。

到此,A类的数据配置完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