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华为ONU开局实例  

2014-03-08 18:32:17|  分类: 通信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1. 在对应PON 口下确认 ONU,选择对应的MAC地址,鼠标右键进行确认,选择正确的线路模版 和业务模版。

增加service-port,来将语音的二层vlan 通道在OLT上打通。

选择多业务vlan模式, vlan id选择正确的vlan,名称填实际名称后点击确认。

业务通道配置完成后,配置语音业务,如下:

在OLT--->EPON ONU列表中找到需要开局的ONU,右键:配置增值业务模版。

配置MG媒体信令IP地址。DNS域名以及DNS地址随便配置即可。但MG IP地址必须配置正确,根据规划进行。

 

配置国家码和信令协议类型

请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对应的国家码,信令协议类型选择H248。

配置国家码和信令协议类型

 

配置H.248 语音业务vlan

配置H.248协议基本配置

处配置H.248协议的基本参数

配置H.248协议基本配置

配置域名,并将MG 发送消息的标识形式设置为域名,其他采用缺省值即可。

参数说明如3-10所示

参数

说明

MG网关域名

当设置"MG发送消息的标志形式"为"域名"时,此处可填写,且为在软交换上存在同时不能是已经在使用中的域名。字符串类型,长度164

MG UDP端口号

配置MGUDP端口号,范围065535。此值需要和软交换上设置的媒体网关端口号一致。

MG 心跳时间长度(秒)

配置MG的心跳时长,范围5655。心跳时长即:当在设置的这段时间内如果MGCMG没有信令交互,则MG会向MGC发送心跳信令。

消息格式

配置MG发送消息的格式,有ShortLong两种。

MG支持的最高协议版本号

配置MG支持的最高协议版本号,范围03。即:在注册时MG以最高版本号发起注册,软交换则回复自己支持的版本号,然后MG则根据软交换回复的版本号来协商版本。

MG发送消息的标识形式

配置MG发送消息时的标识形式。当设置为IP地址时,MG标识为IP+:2944;当设置为域名时,MG发送的消息的标识形式即本页配置的网关域名;当配置设备名称时,MG就会用配置的设备名发送消息,目前设备名称网管没有配置的地方,所以暂不能使用。

是否支持鉴权

配置MG是否支持鉴权,分为enabledisble。当配置disable时"初始密钥"和"鉴权网关标识"填写值无效;当配置为enable时,"初始密钥"和"鉴权网关标识"为在软交换上配置MG时所设置的"初始密钥"和"鉴权网关标识"。

初始密钥

配置MG鉴权认证时的初始密钥,字符串类型,长度016

鉴权网关标识

配置MG鉴权认证时的网关标识,字符串类型,长度016

 

 

 

配置H.248MGC参数

单击右键添加MGC。其中MGC服务器地址、端口号、域名配置为MG即将去注册的MGC IP地址、端口号和域名。其中"服务器地址"只能填写为IP地址形式;端口号为默认的2944,范围为1~65534;域名为软交换的域名,字符串类型,长度为1~64。域名和IP地址只能取一,其中一项为空时才能配置另外一项。 开局使用IP地址方式, 域名随便填一个。

配置H.248MGC参数

 

配置H.248用户

此点击右键添加H.248用户。目前HG850a只支持两个用户,所以需要配置两个用户。其中:

终端标识:即软交换上配置的MG的终端标识,软交换上设置的"语音用户"的"终端标识"是多少,则此处填写就是多少,并且在前面增加"aaln/",(如软交换上终端标识是"0",此处需填"aaln/0")。字符串类型,长度1~64。

用户电话号码:填写用户的电话号码,字符串类型,长度1~32

配置H.248用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