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ONU网管配置步骤  

2014-03-08 18:24:04|  分类: 通信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兴EPON onu网管配置

  1. epon基本知识

1、每个PON口下带的ONU数量不超过32个。

2、(1    EPFC单板

接收光功率: 6~-27 1310nm

发送光功率: 7~+2 1490nm

2    ONU光功率

发送光功率: 4 1 1310nm

接收光功率: 8~-24 1490nm)(光功率过强导致PON模块保护甚至吊死或光功率过弱导致光模块无法正常激活)

3、OLT支持最大ONU距离为20Km

  1. 业务规划

    1、现曲靖城区PPPoE业务VLAN1000-1999

三、onu网管开通步骤

1、查看OLT下上线的未认证ONU

 

2、如下是查看到的未认证ONU

主要看该ONU挂在第几块PON板的第几个接口下,如下图为1-4-4(第4块PON口的第4个接口下)、若为1-1-2(第1块PON板的第2个接口下)、1-2-3(第2块PON板的第3个接口下),以此类推。

 

3、

 

4、选择第2步中查看到得未认证ONU所在PON板及接口

 

 

 

5、点击未认证ONU管理

 

6、点击新建按钮弹出ONU属性界面

 

 

 

 

7、修改名称(小区楼栋单元),ONU类型4口(ZTE-D400)8口(ZTE-D402)16口(ZTE-F803)24口(ZTE-F822),带宽(选择一般用户)。如下图所示

然后点击确定。

 

8、右键选择VLAN与组播配置

 

 

9、点击批量配置(此步为配置ONU各业务端口VLAN,每端口一个VLAN)

 

10、曲靖城区及各县支公司端口业务VLAN为1000-1999,ONU注册时依次按顺序配置VLAN。

点击确定(此处要等3分钟左右才能配置成功,因为ONU的信息上来OLT要一点点时间)

 

11、配置ONU光口(PON口,上联口)将VLAN模式改为TRUNK,

点击设置按钮(弹出配置ONU上联口VLAN属性成功对话框)

 

12、点击Tagged VLAN最右边的按钮,弹出

此处在VLAN列表里面将第10步规划的端口业务VLAN(100-107)绑定,如下图

点击绑定按钮。

 

13、关闭对话框,配置结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