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魚眼鏡頭的應用  

2013-04-06 22:29:13|  分类: 摄影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這次,我會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應用魚眼鏡頭。說到魚眼鏡,魚眼鏡頭用途廣泛,基本上沒有任何限制,其廣角特色用於風景拍攝時,可令景象顯得更有氣勢,更有空間感,而室內環境狹窄時也可拍到看似很寬廣的空間,方便得多。

By Ka Wai

應用技巧

1.注意水平

拍攝風景時要注意水平,因為影像扭曲,令你肉眼的判斷也會有挑戰的,各位宜多加留意。如果拍攝時不是處於水平狀態,照片失衡的效果將會十分明顯。另外,利用魚眼鏡頭拍攝高樓大廈時候,仰視拍攝是一種常見的拍攝手法。利用仰視拍攝可將整幢建築物拍攝入鏡,令畫面更加壯觀。

By yuan2003

2.拍攝距離

影得愈近效果愈明顯,如果只以正常距離拍攝便不能得到誇張的變型效果。就於一般人像攝影,在魚眼鏡下距離愈近,「大頭狗」效果便愈明顯。但除了人像或動物外,此技巧亦可應用至死物為主體的照片上,以增加玩味。

By Ka Wai

3. 避免變形

因為變型關係,拍攝時在兩側的圖像都會被扭曲,如果拍攝人像時,主角不應放在旁邊,否則便會「不似人形」。因此,於利用魚眼鏡拍攝時,主體應在照片中央。否則很容易會出現變形的情況,以人像為例,如果將主角放左圖片兩側的位置,他們的身體會變得不合比例。而下圖中亦可見,於兩旁的景物明顯地出現了變形的情況但中間的床反而變形很少。

By Ka Wai

拍攝人像,主角應在中央避免變形。By Swanky

4.突出主體

拍攝時要考慮會否太多東西都匯聚在鏡頭,令相片眼花撩亂,亦可能令主題不明確。構圖時應盡量突出主體並避免同時出現太多主體。因為,太多東西同時出現於照片中,反而會令照片失去焦點。另外,由於魚眼鏡頭能令主體變形。特別於拍攝人像時,可指導模特兒擺出一些特別的動作,令效果更誇張。

By Ka Wai

模特兒可以動作配合,加強照片效果。By Blue Jeff

利用魚眼鏡拍攝,往往會得到不少令人驚喜的效果。而且,只要稍加幻想,結合豐富想像力,不難以魚眼鏡拍出一些有趣的照片。想為拍攝增添更多樂趣,不妨購入一支魚眼鏡頭,相信可以創作出很多獨特的作品。下次,筆者將與各位再探討使用魚眼鏡的常見問題。

 

 

来源:http://www.fotobeginner.com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