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手机今日度过40岁生日  

2013-04-04 20:23:13|  分类: 科技信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手机近年来已经不算什么稀罕事物了,而今天正是手机的40岁生日。1973年4月3日,手机发明者Marty Cooper用手机拨出了第一通电话,当时他是给他的竞争对手贝尔实验室研究部门主管Joel Engel打的电话。这次通话所用的手机是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,如下图所示,这是一款重2.5磅(约1.13kg)的大哥大设备,在其1983年上市时售价4000美元(约合人民币24877元)。



Cooper在给Engel打这同电话时,似乎相当的兴奋,言辞不多就是这么一句话就足以表现霸气:"Joel,我是Marty。我现在正用手机给你打电话,这是一台真正的手持移动电话。"这或许多少令你想起了Alexander Graham Bell和他发明第一部电话时的情景。1876年10月9日,贝尔给他的助手Thomas Watson打了第一通电话,这是首次通过电子信号传输声音的通话过程。

第一部手机当然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,随后手机行业开始了长途跋涉式的发展,相较传统电话更具发展规模。从2.5磅的一台需要花费数千美元的大哥大,到现在超轻薄的智能手机,期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变化。未来40年之后,手机又将变成什么模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