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删除和创建带点的文件夹  

2010-02-22 18:01:53|  分类: Windows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下面的方法我们可以测试,让你认识一下这个“鬼东西”到底是怎么回事。首先我们试着创建一个 无法删除的带点文件夹,你可是尝试一下在正常的情况下是否能删除或者访问。

启动运行,输入 CMD ,进入命令行界面,然后输入

d: 

md aaa..\

回到资源管理器,看看D盘是不是多了个 aaa.的文件夹,你试试看看能否打开或者删除掉。你肯定无法对他进行正常的操作。

删除的命令是:

rd aaa..\

这样就删除了aaa.文件夹。当然这一招,只能对于这些我们手工创建的带点文件夹好使,很多病毒创建的带点文件夹是不行的。我们需要加入参数 /q /s 才可以。我们为了验证,我们可以在此创建一个文件夹供我们试用。

md abc..\

rd /q /s abc..\

我将以上所有的命令在命令窗口中抓屏给大家看,不要忘了少输了空格。

删除和创建带点的文件夹 - !悠悠思恋! - Perfect-World 悠悠思恋

说道这里有不少朋友已经有歪点子了。对,我们可以通过 带点文件夹的使用来保密一些文件,当然这些对于菜鸟有用(不过貌似一般的同事只要不是老手,没有几个知道这个,哈哈)。那如果我们如何将文件保存到这样的文件夹中呢?

方法有很多,介绍一种。假定我们已经在D盘创建了刚才的那个带点文件夹“abc.”,那么我们只需要在运行窗口中输入 d:\abc..\ 打回车或者点击确定就行了(前提是你要按照刚才的方法建立这样一个文件夹)。然后你想放什么图片啊,私密文档啊,电影啊,随便了。但是切记,要消灭痕迹啊,免得别人打开运行,一看选择一个点击确定都看到了。清理运行窗口的那些命令文字,大家会吧,我就不说了。(小小提示:右键任务栏,属性,开始菜单,自定义,有两个“清除列表”,自己找找看吧。)

删除和创建带点的文件夹 - !悠悠思恋! - Perfect-World 悠悠思恋

其实如果想看带点文件中的内容最简单的方法是,创建一个txt文件,如右键,新建,“文本文档”,然后将新建的“文本文档.txt”拖放到带点的文件夹中,就自然可以打开了。大家试试。

总结一下,今天所说主要目的是删除带点文件夹,方法是 rd 文件名.\ ,如果不行就来个狠的 rd /q /s 文件名.\。此处的创建文件夹md也可写成是mkdir,rd也可以写成是rmdir。打开的方法是运行中输入路径。如 d:\abc..\ 。存放保密文件那是另说了,自己随便放,就是要清理好自己的痕迹。

< google_ad_section_end >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