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SQL端口改变后的远程连接和数据库连接  

2009-04-10 12:24:23|  分类: DBA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.连接数据库时连接字符串加上端口
SQL Server端口:我们可以通过"服务器端网络试用工具"和"客户端实用工具"

设定方法是:

·分别使用"服务器端网络试用工具"和"客户端实用工具"

·设置"常规选项"->"启用的协议"->"Tcp/Ip"->"属性"中的默认端口,假设为1455

·然后测试你的端口是否起效,可以使用telnet sql服务器地址 1455

看看能不能telnet通,如果可以,那就可以进行下面的测试:

以往的书写中都没有带端口号,所以比较好写,但是现在更改了端口号了,很多朋友就不是很清楚该如何写连接语句了.下面的数据库连接语句就是更改端口后的形式:


Set oConn = Server.CreateObject("ADODB.Connection")

sConn = "Driver={SQL Server};Server=服务器地址,1455;

Database=数据库;UID=用户名;PWD=密码;"

oConn.Open sConn
 


2.当改了以后你在进行远程连接是就会提示你“服务器不存在

我们可以发现,在后面加了端口号也是连接不上去的。这时候就要给本地服务器做一些设置了。打开sql server>>客户端使用网络工具>>别名>>添加,添入你的远程服务器的ip地址,网络库选中tcp/ip,然后去掉动态选择端口的钩,添入远程服务器改后的端口。此时就可以进行远程连接了,连接时也不用再写端口号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