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Perfect-World

以無法為有法,以無限為有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盖茨的微软之路  

2008-06-26 14:48:57|  分类: 名人名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1968年-1975年
辍学哈佛造就微软的诞生
盖茨的微软之路 - !悠悠思恋! - Perfect-World 悠悠思恋
1968年 比尔·盖茨和保罗·艾伦在学校机房里结识并成为好朋友。
1972年 比尔·盖茨和保罗·艾伦花376美元买了一颗8008微处理器芯片进行开发。
1973年 比尔·盖茨进入哈佛大学,结识了现在的微软CEO史蒂夫·鲍尔默。
1974年 比尔·盖茨和保罗·艾伦获得了MITS“牛郎星电脑”的订单,做成了第一笔大生意,入账17万美元
1975年7月 微软正式成立,比尔·盖茨自己占股60%,保罗·艾伦占股40%,后来调整到64%对36%。
同年,比尔·盖茨在新墨西哥州因驾驶超速,人生中第一次被捕。
1976年-1993年
“狐狸”盖茨与微软的成长
盖茨的微软之路 - !悠悠思恋! - Perfect-World 悠悠思恋
1976年底 MITS内部出现波动。1977年MITS出售公司,盖茨在父亲的帮助下成功取得诉讼胜利,成为微软成长的重要基石
1982年1月22日 微软与苹果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。
1982年 比尔·盖茨被VisiOn软件震惊,Windows操作系统计划启动。
1985年 Windows 1.0问世。
1985年6月 微软和IBM达成协议,联合开发OS/2操作系统,之后OS/2停滞不前,WINDOWS3.0却走上前台。盖茨被同行称为“带你过河,然后吃掉你的狐狸” 
1986年3月13日 微软股票上市。盖茨的第一任女友在其中帮了大忙。
1994年-1999年
微软成就帝国与盖茨成就首富
盖茨的微软之路 - !悠悠思恋! - Perfect-World 悠悠思恋

1994年 盖茨第一次访华。
1994年
盖茨基金会成立
1994年元旦
年近40的盖茨与他的雇员梅琳达结婚。这位妻子也改变了盖茨一生。
1995年 盖茨以129亿美元第一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全球首富位置。
1995年 Windows95发布,微软系统捆绑IE浏览器的战略开始。
1997年末,微软收购了Hotmail,被重新命名为MSN Hotmail。
1998年 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98。
1999年 微软推出即时信息客户程序MSN Messenger。

2000年-2008年
退出微软 专心做慈善
盖茨的微软之路 - !悠悠思恋! - Perfect-World 悠悠思恋
2000年1月 盖茨宣布辞去微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,并宣布巴尔默继任。4天后,微软推出了 Windows 2000。
2001年10月 微软推出 XP。
2002年4月 反垄断案差点让微软一分为二,绯闻女友让盖茨亏掉80亿。
2004年4月2日 微软和Sun达成广泛合作协议解决法律诉讼。
2004年8月 Windows XP SP2发布。
2005年 盖茨50岁生日宣布全捐身家
2005年9月 李开复出走谷歌,微软起诉李开复违反员工保密协议。
2006年 微软宣布盖茨将从2008年7月起退出公司日常管理工作。
2007年1月底 Vista发售,XP将淘汰
2008年 净财富值580亿美元。13年以来,盖茨第一次失去首富头衔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